果粉買16先等等?3C達人揭「等哀鳳17」6大理由 網嘆:感覺還是在擠牙膏
2024年即將發表iPhone16,而明年才要推出的iPhone17,功能也被搶曝光,3C達人Tim哥列舉6大理由,建議想下手的果粉們,可以先等等。(圖/翻攝「 3cTim哥生活日常」YouTube)

影音中心/林育臻報導

每年蘋果的新機發表會,都會固定在9月發布新iPhone系列手機,也讓忠實果粉引頸期盼,搶著換新機,雖然離發布會還有一段時間,但即將推出的iPhone16,也流出不少規格資訊,甚至明年才出的iPhone17,也被爆出許多傳聞,3C達人Tim哥日前拍片指出,根據外媒流出的相關開發情報,iPhone17的新規格,包括更大的螢幕尺寸、使用Wi-Fi 7晶片等技術,分享6個值得等的關鍵理由,不過網友看完後,感嘆表示:「感覺還是在擠牙膏。」。

更多新聞: 蘋果WWDC 6/11登場!iOS 18迎史上最大更新 AI版的Siri終於要來了嗎?

今年的iPhone16該不該搶入手,3C達人Tim哥整理了外媒曝光的6大理由,值得果粉直接跳過今年新機,等iPhone17的關鍵理由,包括iPhone17升級了「ProMotion高刷技術」、「Wi-Fi 7優化」、「鏡頭升級」,光這三點就和iPhone16、iPhone15的功能大有不同,則Wi-Fi 7頻寬,不僅將從原本160MHz提升到320MHz,另還有MLO多重連接模式,可允許同時跨頻段傳輸及接收數據,速度立即提升20%,可讓資料傳輸更快、更可靠。

iPhone16尚未發表iPhone17就被爆料?六點讓你一目瞭然要買哪隻!
蘋果預計在2025年,推出的iPhone17 Pro Max,將會搭載4800萬畫素的長焦鏡頭。(圖/翻攝「3cTim哥生活日常」YouTube)

且預計2025年推出的iPhone17 Pro Max,將搭載4800萬畫素的長焦鏡頭,主要為配合2024年初開賣的Vision Pro的頭戴顯示,可以共同使用,能夠讓iPhone的潛望式鏡頭,捕捉到更多細節。

iPhone16尚未發表iPhone17就被爆料?六點讓你一目瞭然要買哪隻!
蘋果預計在2025年,推出的iPhone17全系列,皆採用19.6:9的增大尺寸。(圖/翻攝「3cTim哥生活日常」YouTube)
  • 另外,iPhone17新增的3個功能,包括「無孔化真全螢幕」、「19.6:9加大螢幕」、「相機六元件鏡頭」,這些也是前所未有的設計,iPhone17 Pro可能是首款螢幕下,有Face ID的機型,省去了替Face ID挖孔,實現真無孔化全螢幕機型。
    不只這樣,iPhone17跟iPhone17 Plus螢幕將變更大,基本款分別提升到6.27吋跟6.86吋,可讓iPhone17全系列皆採用19.6:9的增大尺寸。且將配備2400萬畫素的原生感測相機,相比iPhone15跟iPhone14,只配備1200萬畫素前置鏡頭,在這方面的提升,會讓果粉很有感。
    iPhone16尚未發表iPhone17就被爆料?六點讓你一目瞭然要買哪隻!

    蘋果預計在2025年,把超硬的新塗層螢幕應用在iPhone17全系列,讓螢幕更耐刮且可減少反射。(圖/翻攝「3cTim哥生活日常」YouTube)

    另外,裸機用戶派也有福了,蘋果對於機身的堅固度、防刮度皆想提升與改善,根據外媒9to5Mac報導,蘋果欲投資一個超硬的新塗層螢幕,讓螢幕更耐刮且可減少反射,從iPhone12系列推出的「超瓷晶盾玻璃」,就可看出蘋果是重視這個部分。
    不過網友看完後卻狂吐槽,認為每年的既視感都一樣,紛紛留言「等iPhone 100好了」、「感覺還是在擠牙膏,那時候安卓都不知道進步到哪裡去了」、「當時13要等14的時候,就說15有重大更新...,真的每年這樣= =」、「到底哪一代的哀鳯可以飛天?」。

更多新聞: iPhone 4種隱藏版用法一次看!路上聽到的歌快速查、防止小偷改你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