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老師貓咪救援「第一視角」曝光 救難員被咬爆血仍柔聲安撫:沒事了
康老師生前的愛貓「貓咪」,4月13日被成功救出天王星大樓,事後救援第一視角曝光,貓咪被緊緊擁在懷裡,救難員即便手受傷仍不斷安撫。(圖/網友羅佑提供)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花蓮天王星大樓,因4月3日強震倒塌,內部還有住戶飼養的貓咪受困,其中罹難者康老師飼養的橘貓,在13日獲救,現場工程人員搭乘吊車,爬上瓦礫堆試圖抓貓,過程中,貓咪因太緊張一度逃竄,所幸最後救援成功。事後工程人員曝光救援當下第一視角,救貓英雄「嘎造谷慕」將橘貓抱在懷裡,溫柔安撫,直到搭雲梯車抵達地面,用外出籠將貓咪放入,交由相關單位將貓送醫。

更多新聞: 天王星拆除毀百年日式老屋 屋主心淌血求花縣府「一事」

康老師貓咪救援「第一視角」曝光 救難員被咬爆血仍柔聲安撫:沒事了
康老師愛貓被緊緊抱著,因為受驚而全身緊繃,甚至太害怕而咬傷救難員的手。(圖/網友羅佑提供)
康老師愛貓「貓咪」13日多次現身,最後躲在建築物左側的圍牆鋼筋,嘎造谷慕拿網子搭雲梯前往救援,靠近時因貓咪太過緊張,咬傷工程人員的手,嘎造谷慕忍著疼痛,不斷安撫懷裡發出哀號聲的貓咪:「沒事沒事~乖乖。」嘎造谷慕隨後和同伴離開現場,將貓咪放進籠子交由其他人送醫。
康老師貓咪救援「第一視角」曝光 救難員被咬爆血仍柔聲安撫:沒事了
救難員成功救出貓咪,將牠平安放進籠子送往醫院,事後曝光救援第一視角畫面。(圖/網友羅佑提供)
嘎造谷慕事後描述救援過程,他說第一次嘗試未能成功,第二次救援中,為防止貓咪再次逃跑,他請同伴擋住夾縫,自己從前方作勢驅趕,不料貓咪又想要往廢墟裡頭衝,他當下反應趕緊雙手抓住,才成功抓到貓。

嘎造谷慕也透露,圍捕過程中手被「康老師的貓」咬一個洞。嘎造谷慕表示,貓咪從頭到尾都非常的兇,但貓咪雖然看起來有體力,其實很瘦弱甚至全身都在脫毛,腳趾頭也有受傷。嘎造谷慕坦言,他只是希望能趕快把貓咪救下來,並表示一發現貓咪的身影,就下定決心要上去救貓了。貓咪隨後送至動物醫院檢查,所幸生命跡象穩定、無明顯外傷。

更多新聞: 快新聞/救雞心切!台北男「想爬排水溝到天王星」 民眾看傻:別把自己當忍者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