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特殊千垛景區彷彿海中島礁 乘船欣賞油菜花盛開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中國江蘇的興化油菜花知名,尤其當地的千垛景區,因為垛田形狀特殊,彷彿海洋中島礁般一般遍布在沼澤溼地,垛田上只要油菜花季一到,就可以看到燦爛金黃綻放,常吸引大批遊客,民眾還能乘船看美景。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駭人雙屍命案!頭捆「多層膠帶」蓋袋子 2手被綁遭點火成焦屍

金黃色的油菜花海,高空俯瞰生氣蓬勃,鑽進花叢小路中拍照,體驗號稱油菜花迷宮的千島之鄉魅力。

中國江蘇興化的千垛景區,油菜花田型態不一,卻又排列有序,相傳是數百年前開創的獨特農業景觀,開挖網狀深溝,把土地改造成能耕作地垛田,如同海洋中的島礁,加上地勢高排水方便,成就現今的文化遺產。

中國特殊千垛景區彷彿海中島礁 乘船欣賞油菜花盛開
遊客:「油菜花不稀奇但它跟水合起來,特別美然後再坐著船,就是有江南水鄉那種比較靈動。」

乘船欣賞垛田上的油菜花海,別有一番風味,先前景區因新冠疫情一度限制參觀,解封後春天一到常常吸引大批遊客。

中國特殊千垛景區彷彿海中島礁 乘船欣賞油菜花盛開
​​​​​​​​遊客:「有點遺憾的話就是呢,我們來的稍微晚一點,要是盛花期的時候可能就更美。」

遠道而來的遊客說,下次會趕在3月油菜花大量盛開時就來看,體驗大自然的之美。

更多新聞: 張鈞甯「全身洞洞」黑bra大穿幫!街頭炸絕頂身形「破尺度照」網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