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姑涉詐徐巧芯"真"不知情? 溫朗東質疑"為初選"包庇縱容
名嘴溫朗東與徐巧芯大姑劉向婕從高中就熟識,臉書發文秀當年合照,也質疑徐巧芯說法反覆是因對詐騙、家暴置身至外,事不關己。(圖/翻攝自溫朗東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徐巧芯因大姑夫婦捲入詐騙洗錢案,成為火線焦點,名嘴溫朗東就認為她早就知情,因為當時正在參加立委初選,徐巧芯包庇縱容,冷血以對。徐巧芯也被質疑,過去蘇震清涉貪,她認為蘇嘉全應該請辭,現在面對親人涉案羈押卻沒辭,根本雙重標準。

更多新聞: 徐巧芯不甘捲詐騙案喊「後悔婚姻」!他「神改2字」無違和網笑翻:太強

臉書PO出當年最流行的拍貼機合照,原來溫朗東和徐巧芯的大姑、以及同樣涉入詐騙洗錢案的林于倫,從高中就熟識,對於徐巧芯大姑夫妻掌握不少內幕消息,溫朗東直指徐巧芯不可能什麼都不知情。

大姑涉詐徐巧芯"真"不知情? 溫朗東質疑"為初選"包庇縱容 
徐巧芯捲入大姑涉詐洗錢案,溫朗東質疑她為了自己的選情涉嫌包庇縱容。(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評論員溫朗東:「我當然不相信,因為徐巧芯她也講過,她有幫忙處理那一百萬的利息,過去有家暴的-事情也是她說的,她明明都知道,但是如果她在去年初的時候,就知道這件事情爆出來的話,會嚴重影響到她在四月跟費鴻泰的初選,於是才導致後續這些詐欺犯罪,才會更進一步地延燒到今天,因為這涉嫌到妳是不是有包庇或縱容。」國民黨立委徐巧芯:「我們之間的聯繫並不是這麼地頻繁,也是在這整個案情爆發之後,我的婆婆才讓我知道,原來她在3月25日的時候,已經簽發到了保護令。」

不過,徐巧芯的說法,還是無法說服溫朗東。政治評論員溫朗東:「劉向婕的公司確實有去幫她辦,她去年11月17日的社群之夜,再者她也有處理利息的問題,所以她跟詐騙犯的往來是怎麼樣,這是第一個問題,第二個退一萬步,妳作為一個公眾人物,已經有這麼多手段,可以協助處理家暴跟詐騙,她卻到現在為止,還是選擇用切割的方式,實在讓人覺得冷血的就是徐巧芯本人了。」徐巧芯:「那就是因為我大義滅親,因為我守法,我如果幫她他們就會說濫用公權力,濫用妳的議員或者立委的權力。」

大姑涉詐徐巧芯"真"不知情? 溫朗東質疑"為初選"包庇縱容 
徐巧芯捲入大姑涉詐洗錢案,溫朗東質疑她為了自己的選情涉嫌包庇縱容。(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但同樣是家人涉案,2020年,前立委蘇震清涉貪,徐巧芯可不是這樣說蘇嘉全的。國民黨立委徐巧芯(2020.8.7):「(蘇嘉全)他是這個家族裡面,在民進黨內從政權力最高的人,所以這些人家裡的人跟他這麼親密,他其實真的有責任,去要求大家要奉公守法。」民進黨立委吳思瑤:「徐巧芯委員一直是當今政壇最擅長連連看,來無限上綱汙衊他人的政治人物,所以今天社會各界不過只是要求她,以過去要求別人的標準,她應當要有更進一步清楚的說明。」

過去的爆料天后,如今成了被爆料的主角,一樣話題滿滿。

更多新聞: 遭徐巧芯轟「腦子有問題」 黃捷:24小時內道歉否則提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