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以色列議員感謝「台灣第一時間相挺」:應準備好為自由而戰
以色列議員感謝「台灣第一時間相挺」:應準備好為自由而戰。(圖/總統府提供 )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總統蔡英文昨接見「以色列國會議員訪問團」時針對近日以色列遭受伊朗攻擊一事向訪團表達誠摯的關切及慰問,並對以暴力破壞世界的和平穩定表達譴責。而以色列國會友台小組主席杜伯斯基感謝台灣在第一時間的支持,並希望進一步加強雙方的合作。他指出,任何國家或地區若自認為是自由世界的一部分,就應該準備好為自由而戰。

更多新聞: 伊朗空襲以色列任務「成功的失敗了」 專家指出:表演式襲擊

杜伯斯基在與蔡英文會面後,立即舉行記者會譴責伊朗行為,並感謝台灣在第一時間對以色列的支持。杜伯斯基指出,伊朗的善惡之間的界線是清晰的。伊朗鼓勵人民為真主而戰,卻教導他們去殺害他人,而以色列則教導孩童要追求和平。此次空襲不僅來自伊朗,還來自伊拉克、葉門、黎巴嫩、敘利亞以及加薩走廊。這不僅是對以色列的攻擊,也是針對所有民主國家的攻擊。

杜伯斯基進一步表示,以色列和台灣都是小而強大的民主國家,同樣處於極端惡劣的地緣政治環境中,他呼籲雙方加強合作。另一位以色列國會議員畢斯姆斯表示,許多國家都忽略了以色列是被侵略的一方,而不是侵略者。現在,以色列的所有政黨都站在一起,共同對外。

杜伯斯基進一步表示,自由世界正面臨著來自外部和內部的威脅。只要任何國家或地區視自己為自由世界的一部分,就必須做好準備,為自由而戰。

更多新聞: 以色列「不反擊伊朗」當籌碼 換取美國放手以軍擴大攻擊加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