毅嘉車用產品貢獻 首季獲利創10年同期新高
(圖/ichia.com)

受惠車用市場穩定需求,以及產品組合優化,毅嘉科技今年首季稅前淨利約新台幣1.07億元,年增144%,創10年同期新高,看好2024年營運逐季增溫,全年營收獲利有機會續攀高峰。

更多新聞: 台積電及文曄等大案挹注 首季對外投資額年增67%

毅嘉(2402)科技公布今年第1季財報,自結合併營收約19.99億元,年增4%,合併毛利率14%,合併稅前淨利為1.07億元。

毅嘉表示,第1季在車用產品穩定需求帶動下,營收年增4%,而毛利率轉佳,是因為車用產品營收比重提升,產品組合持續優化,順勢帶動本業獲利穩健增溫,並較去年同期呈現「三率三升」的趨勢。

展望第2季,毅嘉指出,雖然2024年車市遞延交車的紅利趨緩,多數車廠對於車市銷售的看法轉趨保守,但是純電車市場仍在持續擴大成長,而毅嘉科技在車用產品市場的滲透率仍持續穩健提升,預估2024年整體營運將逐季增溫,全年營收及獲利有機會續攀高峰。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力積電首季虧損縮小 地震估影響第2季出貨5%至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