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曝柯文哲4月就知情她合作基市府! 楊寶楨:我沒跳船「還是民眾黨員」
楊寶楨與基隆市府合作,擔任政策推廣大使。(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民眾黨前立法院黨團副主任、前發言人楊寶楨,確定擔任基隆政策推廣大使,今(16)上午日她受訪透露,民眾黨主席柯文哲4月就知情,還強調自己不像外界所說是否跳船、跳巢,她還是民眾黨員身分。

更多新聞: 快新聞/震災專戶已募逾9.6億元 將整合資源以減輕災民復原重建負擔

謝國樑上午說明,楊寶楨未來會與基隆市府進行一系列合作,用推廣大使身分推廣很多有關於基隆市政,尤其是在婦女、兒童、少年部分。謝國樑接著細數施政關注兒少,推動室內兒童樂園、台灣唯一夜間給市民、孩子、家長諮詢的親子照顧平台等,但知道的朋友相當少,認為政策沒問題但缺少有效推廣,未來也還有兒童及少年事務處的成立,並打算推出基隆市民有史以來最好的孕期補助,這些都需要更多合作推廣政策。

楊寶楨受訪透露,過去一段時間其他陣營也頻頻向她招手,後來做了蠻多評估後,決定到基隆是因為,非常認同謝國樑打造亞洲最有愛城市理念。她表示,自己雖是台北人,但相信北北基桃已是一個大的生活圈,4政府有相關合作平台,未來合作連結密切,最後來到基隆,希望未來不管是在兒少處有一些婦幼兒福相關議題可以發揮外,若市府有其他政策想做更多推廣,她也會去透過不同媒體平台,如網路社群部分進行推廣,讓更多年輕人認識基隆。

不過媒體好奇,此職務與「市府發言人」差異,楊寶楨解釋,她主要是做政策推廣大使,並非在市府體制內,而是用合作方式,不是府方發言人,市府過去也曾有代言人角色,她不是第一個,相信市府層面希望有更多不同聲音,創造基隆多元化面貌。

另外是否會在謝國樑遭民間團體罷免案上與市府合作,楊寶楨沒有正面回應,強調她主要做政策推廣,若基隆市府可能有其他任務交辦,也會配合。

楊寶楨也表示,柯文哲早在4月初就已知道這件事情,並表達認同及支持;她也說,基隆副市長是民眾黨的,本身算是藍白合,她過來其實不像外界所說是否跳船、跳槽,也還是民眾黨員身分。




更多新聞: 快新聞/澳洲雪梨近郊「主教佈道遇刺」 當地警方定調恐攻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