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豬患呼吸中止「一晚斷氣19次」!醫曝1類人打呼恐引9種病 不治療肺癌高3成
山豬生前曾罹患睡眠呼吸中止症,一晚斷氣高達19次,徐上富透露,打呼除了會對身體各器官造成危害,也會產生性功能障礙。(圖/翻攝「北醫減重GURU」YouTube)

影音中心/王雅瑜報導

藝人山豬(陳俊甫)於昨(15)日猝逝,享年38歲,他在生前曾透露,有罹患睡眠呼吸中止症,在一晚內斷氣高達19次。北醫附醫胸腔內科主治醫師徐上富提醒,睡覺時如有打呼症狀,代表這可能是「睡眠呼吸中止症」的徵兆之一,如果置之不理,在5到10年後,會對身體各器官,造成嚴重損害,進而罹患高血壓、糖尿病等9種病症,甚至光是肺癌,就比不會打呼的人高3成得到。

更多新聞: 感冒引休克《瘋神》山豬驚傳猝逝「享年38歲」!好友黃逸祥悲痛回應

徐上富醫師表示,根據國外研究,成年男性打呼的機率,約為40%到50%,而BMI超過27的肥胖族群,打呼機率為成年男性的2倍,國外統計也顯示,打呼族群頸動脈狹窄、高血壓比例,都遠高於未打呼族群,醫師透露,長時間的打呼,也容易影響睡眠品質,而打呼造成的間歇性缺氧,在5到10年後,會嚴重影響身體健康。

山豬生前曾因睡眠呼吸中止症「一晚斷氣19次」!醫曝打呼損害健康 性功能也有影響
根據國外統計,打呼族群罹患高血壓的機率,遠高於未打呼族群。(圖/翻攝「北醫減重GURU」YouTube)

徐上富醫師透露,在醫院診間時,常看見罹患睡眠呼吸中止症的病人,有心肌梗塞、心律不整的狀況出現,而除了心臟外,腦部也容易中風、失智,肝功能也受到影響,導致肝硬化、糖尿病等併發症出現,病人罹患癌症機率,也遠高於常人,對性功能也會產生障礙。

山豬生前曾因睡眠呼吸中止症「一晚斷氣19次」!醫曝打呼損害健康 性功能也有影響
徐上富醫師透露,睡眠呼吸中止症除了會造成高血壓、腦中風、肝硬化外,也會對性功能產生障礙。(圖/翻攝「北醫減重GURU」YouTube)

徐上富醫師提醒,如果睡覺時有打呼,應前往睡眠門診接受檢查,確認自己是否有罹患睡眠呼吸中止症,診斷結果出爐後,尋求專業醫師協助,遵照醫囑接受治療,改善打呼症狀,減少罹癌的機率。


更多新聞: 山豬猝逝網超不捨!出道巔峰「不只蛋黃哥」2015曾神複製「迪士尼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