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Peugeot 208有敞篷版!標緻歷史博物館首次展出

擁有硬頂電動敞篷、並具備靈巧車身的Peugeot 206 cc相信在不少人眼中無疑是相當難能可貴的座駕,在台灣的道路上如今也能偶然見著,並讓人不禁行注目禮。然而這樣的車型在延續至207世代後便悄然絕跡,令208車系至今留有遺憾。

更多新聞: Wayne’s Seattle 瑋恩西雅圖美式龍蝦牛排餐廳|從裝潢到料理都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美式龍蝦牛排餐廳


然而在近期位於法國索肖小鎮上的標緻歷史博物館,竟然破天荒地展出一款Peugeot 208 cc敞篷原型車,這究竟是怎麼回事?



S 82182311 0

在商言商

根據外媒《L’argus》刊登的報導指出,這輛於博物館所舉辦的「風格與設計」特展展出的Peugeot 208 cc,無疑是內部基於財務考量下權衡之間黯然退場的犧牲品。儘管在設計上不僅大量保留了上一代208該有的神韻,甚至導入的軟頂敞篷機構,在奧地利供應商Magna的巧手下,師法了自家跑車RCZ的雙峰後擋風玻璃,將所有經典的元素適切地融入這款敞篷小跑車之中,但可惜當時Peugeot隸屬的PSA集團基於資源有限的緣故,只能含淚將其量產機會給了同期正在開發的DS3 Cabrio這款掀頂式座駕,尤其208 cc的開發成本是DS3 Cabrio的整整4倍,而後者在開發成本已高達5千萬歐元。


S 82182310 0

過往奠定結局

而另外值得考量的一點是,由於當年206cc的後繼車款207 cc,其銷售成績並不如預期,畢竟206 cc創下369,600輛的銷售佳績確實難以突破,這也成為PSA集團高層在選擇車款上只能讓208 cc黯然退場的另一大原因,儘管這款原型車在出場之際是如此驚豔四座,但這代號A97的敞篷四座小跑車最終未能量產,只能孤身一輛成為標緻歷史博物館內的遺珠之憾。


只是在事過境遷、2024年的當下,這輛於2008年就開始初步開發的作品從現在的目光來看依舊美侖美奐,但歷史沒有後悔的機會,但相信當年的景況之下DS3 Cabrio仍舊是比較合理的選擇。但如果是現在整併後的Stellantis集團,或許可以考慮將如今的208衍生開發cc敞篷車型,畢竟如今小獅子的美型程度可是毫不遜色啊!

 


資料來源:L’argus

SanjiNoir 黑侍樂讀 Facebook 粉絲團

SanjiNoir 黑侍樂讀 Youtube 頻道

免責聲明:本文為合作外稿授權《民視新聞網》原文轉載,如對內文有任何疑問請逕與原作單位確認。

更多新聞: 外國遊客見台人奇特一景 直說治安好到「很不可思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