負面消息重創觀光!台籍機長親揭柬國夜生活  大讚年輕人:有公德心
台籍機長Cruise近日分享柬埔寨新年時,參與當地年輕人狂歡晚會的現場。(圖/翻攝「Pilot-Farmer-Minimalist 上班開飛機,下班來養雞」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前年,傳出人蛇集團以求職打工誘騙年輕人,前往柬埔寨、泰國等地從事不法,引發國際關注,台灣直播晚安小雞(陳能釗)甚至為了流量,特地前往柬埔寨,自導自演一齣綁架案,遭到當地政府判處有期徒刑並罰款,雖柬埔寨警方嚴格執法,但負面消息頻傳已然重創當地觀光。不過時常在各國執飛的台籍機長Cruise,卻對柬浦寨有著不同的看法,日前他分享在當地參加年輕人夜生活的影片,還在隔日視察經夜晚狂歡後的場地,反而大讚當地年輕人有自制能力和公德心。

更多新聞: 南韓生育率0.72新低 「移民廳」找外國勞工因應缺工潮

負面消息重創觀光!台籍機長親揭柬國夜生活  大讚年輕人:有公德心
Cruise起初認為人山人海的現場,在活動散場的隔日,現場一定會非常髒亂。(圖/翻攝「Pilot-Farmer-Minimalist 上班開飛機,下班來養雞」YouTube)
台籍機長Cruise有多年飛行經驗,時常在各國旅遊的他,最近經常在YouTube頻道分享他對時事的看法,和對各個國家的觀察。最近Cruise提到飛往柬埔寨金邊時,正巧遇上了柬埔寨新年的國定假期,這也是當地三大節慶之一,所以舉辦了熱鬧的慶祝活動,在Cruise的影片中,可以看到位於金邊夜市旁的活動會場,聚集了成千的年輕人,讓他感受到年輕的活力,不過看著人擠人的現場,Cruise認為隔日現場應該會相當的髒亂。

負面消息重創觀光!台籍機長親揭柬國夜生活  大讚年輕人:有公德心
Cruise在活動隔日一大早,便重新回到場地檢視,反而看到整個環境相當整潔,讓他讚賞當地年輕人的自制力和公德心。(圖/翻攝「Pilot-Farmer-Minimalist 上班開飛機,下班來養雞」YouTube)
Cruise透露這場盛會嗨到很晚,雖然身為過客的他尊重當地的文化,但不免也讓他相當好奇,經過一整夜的狂歡,原本人山人海的活動會場,會不會是雜亂不堪,但是走進了昨晚的場地,Cruise驚訝發現,不但在地上找不到垃圾,而且還非常乾淨,Cruise認為就算有專門的人負責整理,但依昨晚的人流,若非有一定的自制力,應該也無法保持這樣的乾淨程度,他也表示人們時常評論一些國家,認為自己才是進步的一群,但有些時候其實公德心遠遠比不上別人。


更多新聞: 網紅賺流量近距離拍攝餵食猴子 吳哥窟政府要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