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HBL女生四強出爐 大倫力退陽明搶下最後一張門票
大倫國中謝艾彤,攻下JHBL個人單場新高25分。(圖/高中體總提供)

體育中心/江皇萱、楊淨報導

JHBL國中籃球聯賽決賽八搶四來到最終階段,女生組最後一張門票,由大倫國中與陽明高中國中部正面對決,大倫靠著二年級謝艾彤個人單場新高25分的表現,最終擊敗陽明,擠進四強之列。

更多新聞: 國一女生188公分 JHBL永仁喬麗爾高人一等成禁區門神

賽前一勝難求的陽明,這場比賽要贏大倫16分才能晉級四強,一開賽,打出一波6比0攻勢。雖然最多握有6分領先,但陽明並沒有守住優勢,在第二節前段馬上就被大倫反超。失誤較多,加上三分球屢投不進,讓陽明打得相當辛苦,而且大倫一共有三名選手得分上雙,特別是大前鋒謝艾彤,攻下JHBL個人單場新高25分。一度把分差拉開到15分的大倫,比賽尾聲走馬換將,最終以63比59,搶下最後一張四強門票,與永仁一同挺進。

至於B組已經確定晉級的北市內戰,上演去年冠亞軍對決。儘管懷生在第二節一度反轉比數,但尋求四連霸、前一場比賽狂得139分破紀錄的「宇宙民族」,還是在第三節拉開比數,靠著林念臻單場34分,終場85比58贏球,以頭號種子前進四強。

JHBL女生四強出爐 大倫力退陽明搶下最後一張門票
民族實中林念臻個人攻下34分。(圖/高中體總提供)



更多新聞: JHBL女甲8強總決賽 民族、懷生二連勝提前晉4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