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週二晚停電逾萬戶 陳建仁:電纜故障已搶修恢復運轉
桃園16日停電逾萬戶 陳建仁:電纜故障已搶修恢復運轉(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周秉瑜 桃園報導

北台灣周一(15日)才傳出4部機組同時跳機,備轉容量率一度降到2.8%,險釀大停電,但沒想到桃園昨天(16日)竟發生2起停電意外,造成上萬用戶受影響,外界質疑,還沒到夏季用電高峰就停電,未來恐將面臨限電風暴,不過行政院長陳建仁說,主要是電纜故障導致,台電已經搶修恢復運轉,包括地震受損的機組也已經修復,夏季供電無虞。

更多新聞: 劉揚偉:鴻海六事業群總經理輪值執行長 各輪6個月

警察站在路中央、忙著指揮交通,因為桃園大停電,交通號誌無法運作,16日下午及晚間共發生2起停電意外,上萬戶受影響,台電緊急搶修,到深夜12點才全數修復。

有桃園市民表示,擔心晚上睡覺睡不著,因為冷氣沒有開的話,就不用睡了;還有桃園人說,從9點45分那時候停到10點55分;另外也有人質疑說,覺得好像發生太頻繁。


桃園週二晚停電逾萬戶 陳建仁:電纜故障已搶修恢復運轉
桃園停電逾萬戶 陳建仁:電纜故障已搶修恢復運轉(圖/民視新聞)


停電引發民怨,畢竟北台灣周一才傳出4部機組同時跳機,備轉容量率一度降到2.8%,險釀大停電,但沒想到隔一天,桃園接連發生2起停電意外,也讓外界擔心,台灣的電力到底夠不夠?

國民黨桃園市議員凌濤表示,現在不是才4月而已嗎,還沒有用到夏季的用電高峰,就已經來做一個電纜的跳脫,今天是桃園的萬戶停電,未來會不會全台的用電風暴。


桃園週二晚停電逾萬戶 陳建仁:電纜故障已搶修恢復運轉
桃園停電逾萬戶 陳建仁:電纜故障已搶修恢復運轉(圖/民視新聞)


桃園市長張善政則說,因為桃園是用電的大市,工業用電尤其是非常明顯,所以請台電務必加強,在桃園這邊基礎設施的檢修。


地方罵聲一片,就因為還沒到夏季用電高峰,就傳出意外,不過台電說,桃園是電纜故障導致,另外,0403地震造成部分機組受損,已經修復了。

行政院長陳建仁表示,大潭8號機現在已經恢復正常的這個運轉 ,那和平的這個機組,現在已經完全修復 ,我們會完全的恢復正常的這個供電,來使得我們不管是民生 工業的用電都無虞。

行政院長陳建仁幫忙緩頰,強調供電無虞,要大家放心,只是、天氣越來越熱之下,用電高峰期如何平安度過?也讓台電繃緊神經。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家級警報大響!花蓮近海規模5.2地震 最大震度4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