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傳顧立雄將接任國防部長? 邱國正4字回應
國防部長邱國正。(圖/民視新聞 )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準總統賴清德520政府即將就職,新任閣員陸續浮出水面。最近有消息指出,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可能會接任國防部長一職。針對此事,現任國防部長邱國正在今天接受訪問時表示「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邱國正強調,目前他尚未開始任何交接工作。作為軍人,他習慣只有在收到正式命令或長官告知後才會採取行動,而報紙上的傳聞他並未置可否。

更多新聞: 賴清德首波內閣名單清明後公布? 外界點名「卓龍配」呼聲高

邱國正今上午前往立法院報告「潛艦國造建案沿革及目前進度」,準備應對質詢前,邱國正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及是否已開始與接任者進行交接工作?邱國正表示尚未收到相關指示。對於有傳言指出顧立雄可能接任,他則說「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針對顧立雄是否了解潛艦國造工作,邱國正解釋道,雖然國安會秘書長可能對此有一定了解,但他並不清楚具體情況,因為在開會時,他主要與部門內部及專案小組溝通,且沒有進行相關交接工作。

至於賴清德最近視察各國防單位一事,邱國正則表示,賴清德會到各部門進行視察,國防部當然會清楚地向他說明目前的工作重點、未來的發展方向以及整體概況。對此,他認為這是理所當然的事情。

針對媒體的提問,問及他是否會懷念被質詢的日子,邱國正笑答道,這將成為美好的回憶。他回憶道,即便在軍旅生涯中,壓力時常存在,但經過一段時間後他學會了如何調適自己。他坦言,當初即便是上尉時期,他也曾考慮過退伍,但回首這段時光,他懷有滿滿的美好回憶。

更多新聞: 快新聞/偕同蕭美琴聽國防機密報告 賴清德:強化國家安全韌性、確保區域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