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看見人性!足球員賽中突倒地 球迷立刻展現「最高品質」全場靜默
足球員賽中突倒地,球迷立刻展現「最高品質」全場靜默。(圖/翻攝自X、美聯社影像)

體育中心/李明融報導

義甲足球聯賽15日發生一起意外,當天烏內迪斯主場迎戰AS羅馬,在比賽過程中AS羅馬後衛恩狄卡(Evan Ndicka)突然身體不適倒地,場邊醫療團隊第一時間衝進場內檢查他的身體狀況,不過當下因為球迷的加油聲太大,無法聽到心跳聲,醫師要求現場觀眾安靜,結果大家一致展現「最高品質」的球迷素質,幸好恩狄卡最後確認性命無礙,也向球迷報平安。

更多新聞: 路跑/中國半馬掀「假跑」疑雲!肯亞選手承認後改口:原本只是「兔子」

足球/看見人性!足球員賽中突倒地 球迷立刻展現「最高品質」全場靜默
恩狄卡事後PO照片,向球迷報平安。(圖/翻攝自X、美聯社影像)
烏內迪斯15日在主場出戰AS羅馬,當比賽進行到第71分鐘時,雙方當時1:1平手,而恩狄卡身體突然出現異狀,當場倒地不起,且不斷搓揉左胸,場邊醫療人員立刻衝進場中,不過當時現場球迷還在高唱加油歌,醫師因為吵雜聲聽不到心跳,要求觀眾必須安靜,在工作人員廣播要求球迷安靜後,現場瞬間轉為靜默,醫師也順利檢測到恩狄卡心跳,經過評估後被抬上擔架離場,恩狄卡在離場時,意識仍然清楚。

事後義甲官方宣布中斷比賽,並且延期再戰,AS羅馬球團也向烏內迪斯球團、比賽主審及醫療團隊表示最高謝意,恩狄卡送醫後也確認沒有生命危險,不過有疑似出現氣胸情形,恩狄卡治療後PO上比出肌肉的照片向球迷報平安,看起來非常有精神,他將在羅馬進行更精密的檢查。


更多新聞: NBA/湖人附加賽「以下剋上」奪勝!詹皇領軍締造聯盟首次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