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烈雨彈轟炸雙北! 汐止、泰山嚴重淹水 地下道成水濂洞
大雨襲擊雙北。(圖/ㄨㄚ是泰山人FB社團)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受到對流雲系影響,大台北地區一早下起暴雨,新北和台北都傳出災情,兩縣市政府災害應變中心都強化為三級開設,其中台北傳出有汽車因為積水,卡在函洞,新北汐止、五股泰山則是嚴重淹水,有街道成了小黃河,還有地下道溢水,就像是水濂洞,交通大打結,還得涉水排隊,讓通勤族湧入雙北市長臉書抱怨連連。

更多新聞: 男子裸辭從0開始返鄉務農 「租地⭢買工具」曝一年支出

機車變成水上摩托車,水淹半個機車輪胎,一大早的雨勢,殺得大台北地區的通勤族措手不及。新北中港大排淹成一片,汽車排隊涉水,機車族上面有強風,下面又淹水,還得死命繼續前進。機場捷運A5泰山站附近成了池塘,五股疏洪十路積水8公分,永和地下道,雨水更成上方竄出,成為水濂洞。

強烈雨彈轟炸雙北! 汐止、泰山嚴重淹水 地下道成水濂洞
大雨襲擊雙北。(圖/我是五股人FB社團)

強對流雲系來襲,讓雙北下起大雨,特別是汐止災情慘重,崇德國小旁,已經變成一條小黃河路已經看不見底,民眾的愛車倒落,快被淹沒。車主說:「我早上看到的時候,就已經淹到上面去了。」水更一度淹到50公分,讓居民嚇壞了。汐止崇德里里長蘇宏杰表示:「今天早上在6點多的時候,有一場豪大雨積淹水狀況,那水深最高來到45到50公分的高度,那造成很多里民要上班上課的時候,在取車很不方便,那突然要涉水過去或者是根本無法取車。」

強烈雨彈轟炸雙北! 汐止、泰山嚴重淹水 地下道成水濂洞
大雨襲擊雙北。(圖/民視新聞)

鏡頭轉到台北市,溫州街的大樹被大風吹倒在人行道,北投區中央北路二段,還有汽車卡在涵洞,現場出動抽水機,已排除狀況。雨彈襲擊,雙北開設三級災害應變中心,不過民眾還是湧入雙北市長臉書抱怨連連,要求放假。儘管雨勢已經趨緩,不過一早突如其來的大雨,不少人還沒到公司和學校,就已經淋成落湯雞,讓一整天的心情大受影響。

更多新聞: 初來台狂拍照「手機卻不給力」!台男暖送哀鳳15 越南小妹燦笑:太誇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