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漂生活餐費「一天700元」網喊可以更省!意外釣出達人:一餐25元
「一天700元」生活費引熱議,有神人推25元省錢法。(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不少人為了求更好的薪資水平,都會選擇北漂到台北工作,不過生活上的消費物價相對也會比其他縣市高一些,一名網友表示,最近開始有記帳的習慣,意外發現每餐的餐費約500元至700元,讓他好奇詢問「這樣正常嗎?」,貼文引發熱議,不過也有省錢達人跳出來分享,自己餐餐只花25元,且這樣已經維持3年了。

更多新聞: 毛骨悚然⋯北大校方高層爆介入學生會選舉?「安插學生、幫繳費」對話曝光


北漂生活餐費「一天700元」網喊可以更省!意外釣出達人:一餐25元
原PO好奇在台北一天生活費超過600元正常嗎?(圖/翻攝自PTT)

原PO在PTT以「在台北市生活一天花600多元算正常嗎?」為題發文,表示自己最近有開始記帳的習慣,他認為自己花費有些太多,他分享自己每天的三餐的內容及花費,早餐約花費75元至90元,會吃蛋餅或是鐵板麵加蛋,配一杯奶茶;午餐花費約200元,主要是雞腿便當或是小吃店,有時也會配上一杯手搖飲料;晚餐會抓280元至500元吃火鍋或是壽司等,一整天下來餐費約500元至700元,他好奇詢問「這樣算正常嗎?」。


貼文一出,有網友認為太貴了「好貴,我在竹北都盡量控制在一天300元以內」、「晚餐的費用有點高,吃太好」、「晚餐太多,手搖可以省下來喝水」、「超高,你一天打我兩天」;也有網友認為這樣的花費很正常「都下班了,也不想吃便當了,晚上去夜市吃晚餐小東西加一加也200-300元」、「外食500元正常,自煮挑食材也不見得便宜」、「現在早上反而超商我買起來感覺比較便宜,沒習慣記帳,外面早餐店一間比一間還貴」。除此之外,也有網友分享自己的省錢方法,「早上不吃(168 斷食),午餐吃公司自付25元,晚上加班吃公司0元,已經玩3年」。

更多新聞: 大雷雨範圍持續擴大!全台9縣市大雨特報 林嘉愷:鋒面「2階段」襲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