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女網友在網路論壇《Dcard》發文分享,剛滿18歲的她最近第一次坐辦公室上班,公司當初面試時說好月薪3萬5,但領到第一個月的薪水時,卻被公司用「沒全勤」為由扣掉2000元,到了再下個月第二次領薪水時,薪水又變少超多,原PO跟會計反應後,會計才說老闆把全勤改成8000元。
原PO透露她朋友也在同一間公司工作,朋友在上班的第3天就被老闆突然告知被「降薪」。(圖/翻攝自Dcard)原PO氣炸表示,「到底8000是什麼,連講都沒跟我講。等於我只要請假一天,我當月薪資直接變成2萬7千,這種老闆可以告嗎?」。另外,原PO也透露,她朋友也在同家公司任職,原本老闆說好給她35000元的薪資,不料朋友才上兩天班就被「降薪」,月薪只剩28000元。而除了薪水隨意變動之外,原PO老闆也規定員工一天一共要打4次卡,無論忘記打卡、代打卡、遲到還是請假情況,皆會以不同的扣款方式懲罰。
原PO發出老闆定下的「公司打卡標準」,讓她氣到表示薪水都給老闆扣光光了。(圖/翻攝自Dcard)貼文曝光後,大部分網友都建議原PO直接向勞工局申訴,「妳遇到慣老闆了,三十六計走為上計,果斷離職去勞工局舉報」、「第一次看到全勤8000的,這老闆是個狠人,直接檢舉了」、「全勤是鼓勵出勤,不是用來懲罰臨時有事請假的」、「違法確定,直接上勞動局網站線上檢舉」。
更多新聞: 空降女老闆激喊「不虧待員工」!詳列「薪資福利」超敢開…網怒轟:爛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