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軍方8號凌晨,在北韓交界的華江郡,偵測到兩名脫北者。據傳兩人利用漢江退潮時,徒步跨越漢江,走到南韓的喬桐島,向韓方表示歸順之意。南韓國防部長於國防委員會證實這項消息。

國防部長官申源湜:「是的已製作了一些報告,相關單位目前正在調查中。」
脫北者共有兩人,但只有一人成功上岸,另一人下落不明。韓方表示,早在發現兩人的時候,就開始全程監視。

國防部長官申源湜:「事實上我們從一開始就在監控,這是一起成功的行動,我不清楚這是否能透漏,但如果討論之後這些部分可以分享,我們就會報告。」
該名脫北者已交給相關部門。當局將針對脫北過程,以及歸順的真實性進行調查。韓方則密切監控,目前沒有發現北朝鮮軍方有任何異常的動態。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安洗瑩批南韓羽協後發全黑圖道歉 親曝心境「內疚、沉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