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哈啾、強身保健又或是為了養顏美容,藥丸、藥碇一顆一顆吞下去,只是你有觀察過你吃藥的姿勢嗎?有民眾說:「放在手然後丟在嘴巴這樣吃,因為覺得這樣(仰著頭),因為覺得這樣比較可以直接到喉嚨。」有人則透露:「仰著比較好吞,仰了會覺得比較順。」
膠囊類藥品低著頭吃較好。(圖/民視新聞)就怕藥會卡在喉嚨,不少民眾透露,平常吃藥就是把頭抬起來,用力吞嚥下去。你是不是也習慣,把頭抬起來吃藥呢,其實網路上就有人討論,低著頭更好吞,像這樣,真的不會卡。低著頭吞,真的比較不卡嗎?藥師親自揭曉!藥師黃彥儒說:「這樣的膠囊是因為,它會比水輕會浮起來,就是我們教他,會用低頭的方式來吞這個膠囊,一般錠劑吞的話是往上,然後膠囊會往下。」
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發言人黃彥儒。(圖/民視新聞)要低著頭吃,還是抬頭吞,其實得看是膠囊還是碇劑!黃彥儒解釋:「你看我們膠囊假如要放在水裡,假設這是嘴巴,它是會浮在水面上。」親自實測,膠囊碰到水會浮在水面,藥碇則是沉入水中,因此吃碇劑,仰頭吞入比較好,但吃膠囊,應該要低頭吞,才不會水吞進去,藥卡喉嚨,是不是真的如此,來讓民眾親自試試!藥一放進嘴巴,頭還是忍不住抬高,這習慣,真的很難一時改掉,但試過之後,民眾紛紛說沒想像中這麼難吞、低頭吞也可以!你也長知識了嗎,下回吃膠囊時,不妨也試試看,低著頭吃有沒有比較順!
更多新聞: 小氣同事「發票中2萬」不願請客!他笑嗆「難怪每天被針對」全場愣:公司亂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