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有網友在Dcard上發文表示,透露自己今年33歲、單身,在家裡吃住,沒有額外的房租水電開銷。原PO表示,自己每月固定有4萬元的配息進帳,因此萌生不打算繼續替慣老闆打工的想法,甚至考慮「徹底躺平」不再找正職工作,改找個工時彈性的打工。
原PO發文求助網友,若ETF月配息4萬,是否會選擇辭職。(圖/翻攝自Dcard)
貼文曝光後,掀起兩派網友論戰,有人支持原PO辭職做法:「做臨時工之類的,單身住家裡、然後不要把股息都花掉,壓在每月花2萬以內,剩餘投市值型給它錢滾錢,也能過很爽」、「我朋友用00878、00929、00712、00915組成配息軍團,隨便再找個輕鬆的工作做也不用怕老闆臉色」。

原PO每月光靠領股息就能賺4萬元,因此萌生離職躺平的想法;示意圖非關本新聞事件(圖/民視資料照)
不過也有一票人拋出各種理由狂勸原PO最好要三思:「4萬就想辭職?配息也不是穩定的好嗎」、「人太閒會敗家,會跟社會脫節」、「就算一個月配15萬我也不會想離職,在公司看井底之蛙打滾,多有趣啊」。貼文甚至還釣出過來人分享自身經歷,有位曾在家躺過半年的網友就示警離職躺平後,恐面臨2大隱憂。網友表示:「4萬絕對絕對不夠,有上班跟沒上班開銷差很多」,並解釋說生活開銷大多集中在白天,辭職後一週的白天從2個變7個,屆時花費一定會暴增;此外,這位網友還點出另一大關鍵問題,就是爸媽若哪天不爽把你趕出門,屆時恐面臨沒地方住。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蔣友青「烙英文飆罵妻?」脫序暴走片曝 對比「中國認祖模樣」判若兩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