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71.6%的民眾選擇「撕開封膜」,24.3%是「戳洞」。(圖/翻攝爆廢公社臉書)
根據日本媒體《Jタウンネット》發起的「養樂多喝法」調查,在3113位網友投票作答中,有71.6%的民眾選擇「撕開封膜」,24.3%是「戳洞」,另外4.1%選擇「其他」方式。調查也顯示,「撕開派」的網友認為「全部撕開封膜比較衛生」、「這樣才能全部喝光光」、「丟掉時比較好做資源回收」;「戳洞派」民眾則解釋「因為瓶蓋不好撕,只好用戳的」、「小時候用門牙戳開來喝,已經習慣了」、「我都用指甲戳洞來喝」。
業者建議先把封膜邊緣的裙邊向上拉平,之後就能輕易撕開封膜,也能避免因為「戳洞」而造成手指、嘴唇刮傷問題。。(圖/翻攝自「@yakulttaiwan」臉書)
而該問卷作者也透露,自己屬於封膜戳很多洞、再倒進杯子喝的派別,因為看到養樂多溢出的樣子「會感覺喝了更多」。日本媒體《Jタウンネット》也將調查結果轉告日本養樂多公司,並詢問是否有正確開瓶方式?業者建議先把封膜邊緣的裙邊向上拉平,之後就能輕易撕開封膜,也能避免因為「戳洞」而造成手指、嘴唇刮傷問題。
更多新聞: 跑5年外送「颱風假後上工」遇到最扯單量!他一開手機傻眼:怎生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