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網友寫下:「前陣子公司妹妹突然問我幾歲給家裡孝親費,我家是沒有跟我要。但我自己就是家裡出去吃飯我會買單,過年過節一定會包紅包給爸媽。她才剛畢業一年,薪水就3W扣勞健保可能還不到吧,媽媽一個月跟她拿8000,說養這麼大這樣剛好而已。」
該網友分享女同事的慘況。(圖/翻攝PTT)他續指同事妹妹因為這樣,假日還去多打一份工,才有辦法應付他平時跟朋友的社交,媽媽卻跟他說下班就回家,假日不要亂跑,就不會花錢了。他認為這是事實沒錯,但是這樣就沒有「生活」阿。不少網友則認為「每個家庭狀況不同」、「爸媽還有工作那孝親費不給也還好」、「薪水三萬然後就要8000...要怎麼生活」、「30k住家裡給8k就當繳房租啊」、「窮人家才會要給孝親費吧?」、「如果是住父母家給8000算少,自己住就不用給」。
更多新聞: 梨山唯一牙醫師將退休 和平區代表:波波醫生可成為選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