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12強賽中,戶郷作為日本隊先發投手,在決賽第5局遇到亂流,先後被林家正和陳傑憲擊出全壘打,單局失掉4分,導致日本隊以0:4不敵對手,無緣衛冕,也中斷了國際賽27連勝的紀錄。回憶起這場比賽,戶郷坦言依然感到懊悔:「那場比賽的失利一直讓我耿耿於懷。」

圖/戶郷翔征談12強仍不甘心。(翻攝戶郷翔征 IG)
這份不甘心成為戶郷的動力,他對明年的WBC充滿期待。「去年我深刻體會到為日本隊效力的責任感和在國際賽場上競爭的喜悅,因此我希望能夠再次參加WBC,爭取在明年春季的比賽中為國效力。」戶郷在2023年的WBC中曾以中繼投手的身份助力武士隊奪冠,如今他希望能夠以先發投手的身份重返國際賽場,為球隊奪回榮耀。
「我非常想參加明年的WBC,為此我必須在本賽季拿出壓倒性的表現。」戶郷強調,即使屆時大聯盟球員加入日本隊,他依然希望能夠憑藉自身實力擔任先發投手,為日本隊貢獻更多力量。
更多引新聞報導
富邦悍將教練團大洗牌!許銘傑、陳品捷重磅加入
邊荷律拍廣告狂吃蛋捲!導播喊卡繼續「倉鼠吃」
更多新聞: 排球/名古屋亞運培訓名單出爐 「甜心」廖苡任、旅日張育陞領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