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PO近日在Dcard論壇分享尾牙中獎後卻開心不起來的原因,因為好不容易中了三獎5萬元,才知道部門有個淺規則,就是中獎金額要捐出10%當部門下午茶公積金。所以他必須捐出5千塊,在扣除10%稅金,最後實拿金額只剩4萬元。
原PO坦言,他很樂意請部門同仁喝飲料,只是被迫上繳感覺有差,不懂為何明明公司已經補助每人下午茶200元了,超過的差額不是各人負擔,而是用公積金去付款。加上之前公司沒這個規定,原PO一時很難調適過來「第一次希望自己不要中獎…」
對於原PO處境,網友雖然認同捐獎金是陋習,但多數人不解原PO怎會覺得實拿4萬比沒有中獎要好,「被強制捐獻確實不太爽,不過明明還有45,000還能希望不要中獎,是頭殼壞去嗎?」「蛤?不是捐10%而已嗎,又不是倒貼」「先不說捐錢合不合理,因為要捐5千,所以不想中5萬,這邏輯有點難理解」「那你是不是平白得了45,000?還是賺啊」。
更多鏡週刊報導
前主播尾牙喝斷片「被拖去開房」 醒來檢視衣物傻眼了
李遠護預算竟喊「台漫2027超車日韓」 全場傻眼綠委也遮臉
悲慘童年…她國小當童工、高中被逼下海養癌母 法官准免撫養脫離火坑
更多新聞: 【淡江傳真】淡江與百齡、陽明、明倫三高中聚焦培育人才 簽訂策略聯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