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內廳指出,今年(2025年)1月,負責管理天皇和家人生活費的1名40多歲工作人員發現,現金短缺,與帳簿記錄的金額不符。
調查時,在3月發現又有3萬日圓不見了,當天值夜班的1名20多歲的員工坦承偷了這筆錢,理由是他缺錢,把錢偷來當生活費。
進一步調查後發現,這名員工涉嫌在去年(2024年)11月到今年(2025年)3月期間,一共挪用皇室生活費360萬日圓。
宮內廳因此向禁衛軍總部舉報,並在今天(5月1日)將他解僱。
而他也已經把偷來的錢全額歸還。
另1名40多歲員工,因管理失當被罰減薪1個月。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銀進軍日本+1! 金管會同意土銀向東京申請設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