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PO表示他已經失去早年那種「到處跑景點」的衝勁。(圖/翻攝自PTT)近日,一名網友在PTT以「去日本不跑景點只想在市區吃吃喝喝正常?」為題發文,原PO透露,如今旅遊方式相當隨興:「只想在大都市裡放鬆,累了就回飯店,不累了就在市區景點晃晃。」餓了就隨意買路邊小吃,正餐依心情決定,餐後再到咖啡廳吃甜點、喝咖啡,整體節奏輕鬆自在。對此,他好奇這樣的轉變是否代表「初老症狀」,貼文一出便引發熱烈討論。
網友普遍認為旅遊主要目的是放鬆,且自由行的最大優勢,就是可以依照個人節奏調整行程。(示意圖/翻攝自Pexels)對此,不少網友直呼「很正常」,認為旅遊是放鬆不是行軍,自由行的最大優勢,就是可以依照個人節奏調整行程,「新手村才在瘋狂跑景點」、「想怎麼玩就怎麼玩」、「出去玩不就是怎麼爽怎麼來嗎」。不少有相似經驗的網友也分享,自己早已放下趕行程的執念,「我一天只排兩個景點,中午還回飯店午睡」、「出去玩就放鬆,一天幾個點就好」。
更多新聞: 魚刺、骨頭是「廚餘or垃圾」傻傻分不清?環保局親揭迷思曝:一堆人丟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