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時段,北市羅斯福路、基隆路口,車水馬龍,汽機車繞著圓環行駛。台北市政府拍板,將在9月中旬,拆除圓環、填平公車地下道。當地居民表示,我覺得有地下道比較正常,不然那個車都走裡面太多了,圓環可以拆掉啦,地下道可以保留,保留這樣子走就很好呀。還有人說,拆掉的話 這樣全部的車都在上面,那應該交通更難走了吧,你圓環拆掉然後左右邊,還有要迴轉的,我覺得會卡死啦。居民聽到終於要動工了,大家喜憂參半,只是三月就拍板,原定六月底拆除,卻又喊卡,如今確定在9月13日凌晨,正式拆除。預計11月下旬完工,工期總計65天。拆除圓環,有望減少事故發生,但當地店家就怕,地下道填平後,是否會上演公車爭道、讓交通陷入黑暗期。
公館圓環將於9月13日展開拆除作業。(圖/民視新聞)台北市議員(社民)苗博雅表示,如果填平的公車專用地下道的話,那尖峰時段的這些公車車都要到地面上跟其他的汽機車都一樣行駛在地面上造成什麼衝擊。台北市議員(國)曾獻瑩說,我們當然尊重交通局的這個專業,但是交通局,要把為什麼要這樣改的利弊得失數據化,讓民眾知道,也為未來這樣的數據化的目標負責。自家藍營議員也喊話市府,拿出相關統計數據,說服民眾。其中最讓大家詬病的是,地下道填平後,公車走平面道路,民眾搭公車的時間,恐怕會拉長,副市長李四川表示,影響大概只有"幾秒"而已。李四川說,影響大概是幾秒,但為了解決交通事故,還是要填平。
公館圓環將於9月13日展開拆除作業。(圖/民視新聞)交通團體痛批市府,不尊重交通專業,同時也預告將到北市府外抗議,希望市府不要倉促行事,應該三思而後行。
更多新聞: 火爆!疑被逼車騎士按喇叭 大貨車駕駛不滿下車痛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