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7月,走進嘉義縣東石鄉的鰲鼓村,家家戶戶門口前都掛著一個紅色的燈箱,旁邊還插上竹子和芝麻的枝條,甚至綁上金紙,而這些東西都是給好兄弟用的。
一般人聽到鬼都嚇死了,但鰲鼓村的居民卻貼心的為好兄弟準備食物、盤纏,竹子是要給孤魂野鬼乘涼,葫麻則代表食物,燈泡則是照路用的。整個農曆7月每天從傍晚6點時打開燈篙、隔天清晨天亮關掉,點亮燈篙的傳統習俗,已經延續了好幾代。
沿海民眾出海捕魚,靠天吃飯,當地民眾相信,照顧好兄弟的同時也能獲得庇祐,展現了台灣人將心比心的純樸本質。
更多新聞: 嘉義客運路口右轉追撞腳踏車 1人不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