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聖地牙哥的這所學校,學生踏入校門的第一步,要做的第一件事,可不太一樣,他們要領取一個印有號碼的收納袋,然後把手機放進去鎖住,放學後,再用磁鐵來解鎖,這個特別的收納袋,可不簡單。

智利中學校長聖馬丁:「這是一個收納袋,用一種軟殼布料做的,只要把手機放進去,手機就會收不到訊號。」
實施這個計畫的初衷,就是要讓手機上癮的學生,減少在校使用手機的時間,並且促進他們與他人有更多的互動,那麼實施計畫後,少了社群媒體風氣,沒有TIK TOK挑戰和Instagram拍美照的校園角落,學生們會適應不良嗎?

智利學生李爾:「我覺得這樣很棒,我用這個裝置兩個月了,我已經習慣在上學的時候不用手機了。」
總共有100位,13到14歲的學生,參與第一階段的手機斷訊計畫,學生反應普遍非常良好,在校的專心程度也都有所改善,而未來第二階段的擴大實施,指日可待。
更多新聞: 日7旬婦遭假警騙走「18.6公斤金條」 損失逾700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