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秀燕昨下午在市府記者會上,對外界深深二度鞠躬鄭重致歉,表示台中在防疫過程中做得不夠好,身為市長必須概括承受;她也強調,「媽媽做不好,一樣要檢討」。
然而盧秀燕的「媽媽說」,遭到旅美學者葉耀元在臉書發文痛批「極其噁心!」他直指,「首先,妳是誰的媽媽?誰是妳的孩子?」另外,盧秀燕稱要檢討,葉耀元則質疑,是檢討了什麼事情?怎麼在新聞上什麼都沒看到?
葉耀元強調,盧秀燕不是做得不夠好,而是「什麼都沒有做還想推卸責任。」他認為,一個政治人物沒事攀親帶故來增加親切感,「極其噁心」。
網友也紛紛留言批評,「請她不要污辱『媽媽』這個角色」、「想用『媽媽』來合理留在位子」、「拜託沒料又無能的不要侮辱了天下的『媽媽』!」更有網友拿非洲豬瘟疫情爆發初期,盧秀燕還希望媒體多報導台中購物節,直言「這如果是家裡的媽媽也很敗家,整天叫人家購物,家事都不做擺爛」。
更多新聞: 快新聞/迎戰陳以信?KMT台南初選山雨欲來 謝龍介稱:我準備跟賴清德對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