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亞西及非洲司長顏嘉良表示,南非外交部在今年9月主動、正式向我方提出協商請求,當時也建議11月進行實體會議,不過我方考慮11月下旬G20峰會就在南非舉行,建議將時間調整至明(2026)年1月。
顏嘉良進一步說明,南非外交部目前還在考慮中,我方外交部會持續與南非政府交涉,期待明年可以在對等尊嚴的前提下,進行雙邊協商。媒體追問,明年協商是什麼層級?他則回應,目前講到的只有時間而已,牽涉到地點、官員層級的部分,雙方還沒有共識,仍持續交涉當中。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嘉瑜諷「這麼小氣哪會自己買機票赴中」 葉元之當場牙起來「妳才沒請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