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軍方宣稱有美軍之處就是打擊目標
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
報導,伊朗武裝部隊發言人薛卡契(Abolfazl Shekarchi)27日接受國營電視台訪問時,宣布中東地區內只要駐有美軍的飯店,都被視為可打擊的目標,他表示「當所有美軍都進入一間飯店之後,就我們的立場而言,該地點就成為了美國的據點」。
薛卡契強調「難道我們要坐等美國人來攻擊嗎」,並且表示「如果我們要反擊,無論他們身在何處,我們都必須出手」。
稱美軍逃避伊朗打擊 在波灣地區以民眾作為「肉盾」
伊朗外長阿拉奇(Abbas Araghchi)則是透過社群平台X,痛批美軍士兵在波灣地區,將當地民眾作為「肉盾」,躲避伊朗的反擊,他表示「從戰爭爆發開始,美軍士兵就從波斯灣合作理事會(GCC)國家境內的基地逃離,藏匿在飯店以及辦公大樓之中」,因此他呼籲波灣地區的飯店與旅館都應該拒絕美軍入住,以免安全遭到威脅。
在武裝部隊發言人公開宣布美軍出沒地點就是打擊目標之後,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IRGC)隨即透過官媒發表聲明,呼籲波灣地區的民眾盡快從有美軍出沒的地區撤離,表示無論在何處發現美軍的蹤跡,伊朗都有立即發動打擊的「義務」,因此與美軍無關的人士應及早撤離,避免生命財產蒙受損失。
免責聲明:本文為合作外稿授權《民視新聞網》原文轉載,如對內文有任何疑問請逕與原作單位確認。
更多新聞: 工作滿30日有5000元獎勵金、最長可領18個月 申請資格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