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捷運公司說明,南港展覽館站8日晚間6時40分接獲熱心旅客反映,指捷運板南線往頂埔方向1部列車上有寵物蛇,保全人員隨即上車處理及警戒,於昆陽站將蛇帶下車。
臺北捷運公司表示,依旅客須知規定,旅客攜帶寵物搭乘捷運,須裝籠、裝箱並妥善包裝完固。本案將對飼主依「大眾捷運法」第50條第1項第8款「未經許可攜帶動物進入站區或車輛內」,裁處新臺幣1,500元罰鍰。
另一方面,動保處指出,經研判該寵物蛇為「王蛇」,屬無毒蛇種;飼主當天將寵物蛇放在隨身包包搭乘捷運,未察覺蛇隻從開口縫隙處鑽出,直到昨晚在社群平台上看到影片,才驚覺是自家寵物,目前已連繫動保處於11日帶回。動保處強調,飼主行為已違反《動物保護法》,將依法裁罰3000元。
捷運公司也呼籲,臺北捷運每日運量逾200萬人次,相關規定係在維護旅客安全、乘車秩序,請旅客務必遵守,共同維護安全乘車環境。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本文為合作外稿授權《民視新聞網》原文轉載,如對內文有任何疑問請逕與原作單位確認。
更多新聞: 25歲女曝獨旅「成癮」 網推只要撐過「3大考驗」:自由到回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