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網友提到自己在設計業已經工作10年,但月薪卻始終沒有超過4萬。(圖/翻攝自Dcard)一名網友在Dcard發文表示,自己從事設計工作已長達10年,但月薪始終只有3萬2千元至3萬5千元,讓她忍不住發問:「真的很慘嗎?」她也坦言有考慮轉職,卻始終找不到適合的方向。
貼文曝光後掀起兩派論戰,有人認為可以養活自己就好,也有人直言其他行業薪資普遍更高。(圖/翻攝自Dcard)貼文曝光後立刻掀起熱議,不少設計同業紛紛留言分享自身經歷。有網友感嘆「我也差不多十年,薪水也差不多,以後有小孩不能讓他做這行,我是前幾年被資遣,也找不到好的,就順勢躺平了,還好靠股票存款翻了不少」。也有不少與原PO處境相似的人留言表示「38歲,還在領基本工資路過」、「怕什麼 ,無車房妻28歲35k」。一方面,也有網友出面安慰原PO,認為薪資並非衡量人生的唯一標準,「不覺得爛,做自己有興趣的工作、經濟獨立自主,就很棒了」、「說真的,如果沒有結婚生子,這一點都不慘」。不過,也有許多人建議她考慮轉換跑道,直言「搖飲料都比這個多了吧」、「不如去考郵局櫃檯,至少可以領16個月,薪水每年還會調漲」、「我家附近賣炒飯的正職人員都開40K徵人了」
更多新聞: 苦熬10年薪水竟跟新人相同!她找主管談遭「1句」打發 網狂勸:快跳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