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湖機車慘泡水 民眾喊:是不是只能認賠
昨日內湖不少路段淹水,有民眾將自家機車泡水影片上傳至社群平台Threads,表示「超慘我的機車整個滅頂,剛剛牽去給機車行師傅檢查,是不是只能自己認賠」?許多民眾也紛紛提出經驗談,「記得不要發動喔,直接牽車去修」,原Po也在下方表示,「有沒有內湖受災戶的+1」,有人戲謔表示,「你這是積水哪算受災戶,台北市政府不會理你的」。
不少民眾也分享,下樓查看時機車已泡在水裡,「幸好只差幾公分就進水」,後來水勢退去,讓人鬆一口氣。但也有民眾抱怨淹水嚴重,「好噁心,有老鼠、蟑螂」,甚至嘲諷北市府稱「只是積水、不是淹水」,請市民不要以訛傳訛。
北市府:先拍照、符合條件最高領2萬
北市災害防救辦公室統計,以行政區來看,內湖區災情最為嚴重,目前累計近200件。社會局提醒,受災住戶請先拍照記錄淹水高度,待災情緩和後,向現居地區公所提出申請並進行會勘。若淹水高度在20公分以上但未達50公分,導致生活陷入困境者,可依急難救助紓困方案申請。另外,若住屋遭土石流入侵達30公分以上,每戶可獲2萬元補助;未達30公分但生活受困者,則可申請6000元急難救助。
北市社會局昨日宣布,因應本次淹水災情,將提供災後補助:實際居住房屋淹水達50公分以上、未達100公分者,每戶發放1萬元;淹水達100公分以上者,每戶發放2萬元,皆以一門牌一戶為計算基準。
更多新聞: 水淹半個輪胎!竹北三民路變汪洋…驚悚「水上行車」畫面曝 在地人:首次遇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