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P 法新社報導南韓前第一夫人Kim Keon-hee因涉入「以禮易官」的收賄醜聞,今(21)日遭首爾法院判處7年有期徒刑。先前已因另一起貪污案入獄的她,如今刑期再加重,引發南韓社會高度關注。根據南韓法院的最新直播判決,前第一夫人Kim Keon-hee被控在任內收受「高價值貴金屬」,並以此作為交換條件,在政府人事任命上為特定人士提供便利,也就是俗稱的「以禮易官」醜聞。法院審理後認定其收賄罪名成立,依法判處7年有期徒刑。這並非Kim Keon-hee首次面臨司法審判。事實上,她先前就已經因為涉入另一起獨立的貪污收賄案而遭到判刑,目前正在監獄中服刑。如今再度因為人事安插醜聞遭到重判,無疑讓她的處境雪上加霜,也再度引發南韓社會對於高官貪腐問題的強烈輿論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