宴請藍營爭共主?朱立倫:等黨主席就任再安排
更多新聞: 藍營四太陽爭搶2020較勁 王金平出書談政爭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6)天晚上,以討論前瞻計畫和一例一休的修法為主題,設宴邀請國民黨籍縣市首長和藍營立委。這場晚宴,是朱立倫總統選戰失利之後,首度的黨內活動,所以也被外界解讀,是為了2018六都市長選舉布局,希望爭取成為藍營共主。不過朱立倫否認,說一切要等到黨主席吳敦義就任後,黨內才會安排。


上千旅客氣瘋 機場捷運首次大停擺


機捷大停駛,總計影響12班次,延誤上千名旅客。不只通勤族不耐煩,趕搭飛機的旅客更是跳腳,還有國外旅客抱怨,工作人員應變太差,不會講英文。就連台北車站預辦登機都跟著停擺近3小時,桃捷為了平息眾怒,宣布從寬認定,只要自認遭延誤都可來申請一日票補償。


那瑪夏部落出身 林子偉要當下一個鈴木一朗


台灣好手林子偉如今在大聯盟發光,但是在赴美之前,奮鬥過程相當艱苦。林子偉是布農族人,出身高雄那瑪夏區,從小家境並不寬裕,2009年,他剛入選世界青少棒國家隊,就遇上莫拉克颱風侵襲南台灣,林子偉家園全毀,依舊忍痛打比賽。隔年,他在世界青棒賽,一口氣拿下MVP等5項大獎,受訪時公開說,要成為下一個鈴木一朗。


李慶安披藍袍市長?汪志冰:母雞選不好影響小雞


地方選舉就在明年,國民黨會由誰出馬角逐台北市長,格外引發關注。現在傳出新任黨主席吳敦義,有意借重已經淡出政壇近10年,曾身陷雙重國籍案的前立委李慶安,讓他回復黨籍,出戰北市長。但藍營北市議員普遍不看好,更擔憂李慶安能否發揮母雞帶小雞的作用。


遠雄弊案繼續燒 吳琪銘、林銘仁遭約談


遠雄弊案,廉政署今天(6日)再度發動一波搜索約談,一共發出8張搜索票,兵分多路,搜索約談立委吳琪銘,以及新北市議員林銘仁。因為檢廉懷疑,遠雄董事長趙藤雄,透過已經被收押禁見的新北市議員周勝考,找來地方仕紳幫忙打點反對海山煤礦案的地方民代,吳琪銘列被告還在廉政署訊問當中,而被列證人的市議員林銘仁,複訊後請回。


完整報導,請點擊當篇新聞標題。更多新聞,晚間11點請鎖定民視新聞台《2300夜線》新聞,或是下載民視新聞APP。


更多新聞: 鶯歌嘉年華重頭戲 朱立倫變裝率眾踩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