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擬加強審查色情網站 需提出信用卡資料
圖片來源:法新社

英國計畫在明年開始對色情網站設置更嚴格的年齡審查制度,違反新規定的網站除了面臨高額罰款,還有可能讓他們的網站被網路服務公司封鎖。

更多新聞: FBI監控散播兒童色情影片 2台嫌落網

英國政府在將推行的《數位經濟法案》中,會強制色情網站更仔細地確認它們的使用者年齡,以達到保護幼兒免於接觸情色內容的目標。


未來如果網站被發現違反規定,主管機關可能會要求他們的網路服務提供者封鎖他們的網站,而那些為色情網站提供付款等服務的公司也會被要求遵守相關規範。


具體來說,色情網站的使用者將會需要提供他們的信用卡資訊,因為在英國18歲以下的人是不能合法取得信用卡的,而在當地賭博網站也是使用同樣的方法來確認使用者年齡。此外政府也遇其將會在本周宣布審查色情網站的主管機關,據傳負責單位可能是英國電影分級委員會(British Board of Film Classification),他們同時也為電影、DVD、還有遊戲設定年齡限制。這條新法案的目標是在2018年4月前讓所有的線上色情內容都有年齡控管機制。


目前仍不清楚未來這項限制也會適用於設點於英國境外的網站,此外也有專家指出在此規定下蒐集的資訊可能會侵犯個人隱私與資安,而《數位經濟法案》最具爭議的部分還是在於,英國除了保護未成年人不接觸到色情內容以外,也可能會禁止一切包含非傳統性行為的數位內容,批評者認為成年人只要合法,私底下想看什麼東西應該是自己的自由,受到這項規定影響最深的無非是像LGBT等較為弱勢的小眾群體。明年法案上路時,如何在保護幼兒發展與維護個人自由間找到平衡,考驗著英國政府的智慧。(網路新聞中心/編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