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當貼文日漸增多?臉書繁中部門來搞定!
Facebook香港及台灣公共政策總監陳澍。

臉書希望用戶都能使用真實身分登錄。

更多新聞: 臉書實現擴大投資台灣承諾!陳其邁出席活動賀「入厝」

近年來,Facebook帳號管理及貼文審核漸漸引起大眾關注,為了讓更多用戶遠離不當內容,Facebook今(1)日表示,全球化社群管理團隊設有專門負責繁體中文內容的部門,必要時會與熟悉台灣法規的同事對帳號,或就貼文問題做出相應處理。

Facebook香港及台灣公共政策總監陳澍今天發文說明,Facebook一直以來都有一套「社群守則」,他們在亞洲、歐洲和美洲也都設有全球化的專業社群管理團隊,審查被檢舉的貼文內容。

陳澍說,Facebook在設計全球性「社群守則」的時候,主要從用戶的真實性和內容的安全性兩方面考量。他強調,Facebook從誕生之日起便要求用戶使用真實身分,這一規範化做法堪稱是Facebook「社群守則」的核心與基石。若用戶在使用Facebook過程中出現違反「社群守則」的情況,用戶的帳號可能會被Facebook暫停使用。

除了對用戶真實性做出重要考量外,Facebook「社群守則」也涵蓋霸凌和騷擾、仇恨言論、濫用與發送垃圾訊息及網址等不同類別可能涉及用戶帳號和貼文分享的問題。如果用戶認為在Facebook上看見違反「社群守則」的情形,歡迎每一個用戶在需要時可以向Facebook提出檢舉。

更多新聞: 點擊臉書遊戲OMG遭強制扣款?達人解釋這個是元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