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春都更案不通過! 北市府敗訴定讞

北市永春社區都更案延宕多年,3名不同意戶對市府核定的變更案向法院提出行政訴訟,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去年6月判北市府敗訴,並撤銷此案的更新事業計畫、權利變換計畫,北市府不服再上訴,最高行政法院日前駁回北市府的上訴,全案定讞。

更多新聞: 民眾個資外洩! 身分證影本竟成市場塞菜吸水紙

永春都更案位於忠孝東路與松山路口交接處,其中有幾戶人家無法接受整合,業者森業營造2014年9月在同意戶支持之下,提出變更計畫申請,將原本的「全區重建」改為「重建、整建併行」,北市府前年1月時核訂通過。針對不同意戶的申請拆除,都更處舉辦2次公聽會,但僅有1戶非所有權人代表到場,市府原已將此案納入「台北市公辦都更實施辦法」程序處理,成立專案小組作代拆評估,但彭龍三、王世凱、邱柳蔭3位不同意戶針對變更案提起行政訴訟,訴請撤銷變更計劃,一審勝訴,北市府提出上訴,日前被最高行政法院駁回確定。

台北市政府去年7月1日召開「都市更新及爭議處理審議會專案小組會議」,隔天建商進入工地拆除不同意戶,承租人彭龍三和屋主王東凱,控告北市府都發局長林洲民與建商黃呈琮涉毀損、侵入住宅、強制罪,台北地檢署今年3月將黃、林不起訴。

更多新聞: 都更等了12年!營建署這樣做加速推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