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開幕式週六登場 反年改團體嗆將「路過」

都買票了,就好好看開幕式吧?

更多新聞: 埋詪罵政府?公務員特考作文「民無信不立」 佔60分

▲世大運開幕式及賽事將在週六登場,內政部掌握情資,反年改團體及退伍軍人密商在開幕式會場示威抗議,要給出席典禮的蔡總統難堪,台北市長柯文哲則回應,人家辦喜事你來鬧場,一定會被「吐口水」!而且警察、反恐部隊是要對付外國恐怖份子,不是本國人,難道最後反恐部隊得壓制反年改人士?若恐怖份子混入反年改團體行動,趁亂發動, 如何分辨誰是恐怖份子或反年改人士?一律視為可能的威脅?一遇狀況必須全力排除?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表示,反年改團體將會「路過」,還嗆已經買好門票了,會進場拉起抗議布條來表達訴求;但這種難堪是給蔡總統?還是給全台灣難堪?世大運不是只有台灣參與,而是全世界,反年改團體要跟來訪的外國人表達什麼訴求?還是自取其辱?另外世大運踩街活動炒熱氣氛,但部分花車被民眾批評像「靈車」,柯P則認為台北有自己的特色,但是挑戰民眾觀感?美學設計有待加強?


▲治安竟不如蜜蜂重要?槍砲犯張英德被查獲兩把改造手槍及上百顆子彈半成品,十日被台南地檢署聲請羈押,張嫌抗辯他養了兩百餘箱蜜蜂,若被收押,蜜蜂沒人照顧會死亡。法官王國忠認同,並說本於愛護生命、讓蜜蜂不致無人照顧死亡,同意被告不必羈押、諭知十萬元交保釋回。還說辦案一向秉良知,沒人可替代張嫌養蜂,加上張開庭時認罪、知錯,態度良好,選擇相信他,民眾認為,法官令人匪夷所思,養蜜蜂跟改槍害人相較,法官分不清哪個重要嗎?以後犯罪嫌疑人都找光怪陸離的理由搪塞,養寵物、小孩都能免押?把守法人民當傻瓜?法官輕信嫌犯托詞,已對司法造成嚴重傷害?足以摧毀人民對司法的信任?孰輕孰重?法官能在繼續獨立判案?司法院最快年底前會提出人民參與審判法草案,讓國民法官可以進到法庭,與職業法官一起斷案。未來草案是否可行?參審制與陪審制在司改國是分組會議中表決均未過半,前天司改總結會議未討論,為什麼?難怪5成8民眾不滿意蔡總統司法改革?


更多議題討論,下午兩點請鎖定民視新聞台,由許仲江主持的《大家講看嘜》!


座談來賓:民進黨新北市議員 李坤城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 鄭世維 

     民進黨發言人 吳沛憶

     資深媒體人 鍾年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