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路過 睡前別錯過今日5件大事

想追更多時事,請鎖定民視新聞台【2300夜線新聞】

遵守「一中政策」 傳烏干達臨時退賽世大運

世大運開幕在即,現在卻傳出,非洲國家烏干達臨時決定,不派選手來參加!烏干達世界越野協會媒體公關執行長「凱坦德」,在推特上爆料,烏干達遵守一個中國政策,不准他們的代表隊來台北參賽。對此,組委會強調,世大運是全球體育盛事,不應該輕言放棄,將主動連絡烏干達,確認參賽意願。

摩斯「綠薯條」檢驗出爐 含龍葵鹼但低於標準

摩斯爆發綠薯條事件,恐怕會累積有毒「龍葵鹼」成份,造成急性中毒,衛生局追查來源,業者也先暫停銷售,並重新送驗,晚間食藥署公布最新檢驗結果,證實綠薯條龍葵鹼,濃度介於34至64ppm,低於美國、加拿大和台灣草案的限量標準,對身體應該無礙,不過,薯條變色已經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業者須限期改正!

網紅直播男友飆國道? 爆料者證實改圖道歉

曾扶幫助老太太搭捷運,被封為「善心女神」的謝姓網紅正妹,遭網友爆料疑似在直播過程,拍下男友在國道飆速190公里,甚至還放手開車的畫面,引來網友謾罵,直呼這樣開車是趕著去投胎嗎?不過事後,疑似一名爆料者,自稱改圖,向網紅道歉,如果是真的,這名爆料者恐怕會吃上官司。

反年改想去世大運鬧場? 柯P:會被吐口水

世大運19日就要登場,蔡總統也將出席,但反對年金改革的團體,已經號召要到比賽會場抗議,甚至出現教戰守則,台北市長柯文哲就說,世大運是喜事,鬧場的話絕對會被吐口水,但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反嗆,柯文哲才該被吐口水。

獨家/愛爾蘭想練球沒球可用 網友:台灣戰術?

世大運週六開幕,但足球賽週五就先登場,各國代表隊紛紛提早抵達熟悉環境。因為練習場地還沒開放,選手村也無法提供足球訓練,今天愛爾蘭足球隊的領隊,居然跑到一般體育用品店買足球,要自行找場地熱身。也讓網友調侃,難道是台灣的戰術嗎?來看我們的獨家報導。

明日氣象

明(15)日太平洋高壓影響,臺灣各地及澎湖、金門、馬祖大多為晴朗炎熱的天氣,尤其大臺北地區有37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午後各地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