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特蒂反毒戰創血腥紀錄 一夜21人死
圖片來源:法新社

在馬尼拉近郊的一場緝毒行動中,警方一夜間至少擊斃了21人,也寫下了總統杜特蒂向毒品宣戰後單次行動最多人死亡的紀錄。

更多新聞: 菲國網媒創辦人遭判有罪!人權團體:打擊新聞自由

外媒報導,周一(14)至周二(15)間菲律賓警方在首都馬尼拉近郊進行一連串的掃蕩活動時,至少殺死了21人,這也是杜特蒂加強掃毒後,造成死傷最慘重的一晚。

杜特蒂去年當選總統時獲得了壓倒性的勝利,他在競選期間承諾會對該國猖獗的毒品問題宣戰,並可能會造成數以萬計的人死亡。本次行動寫下了該國緝毒死傷人數新紀錄,而7月30日時警方才在另一起行動中殺死了16人,其中還包括了一位市長。

根據來自馬尼拉北方的布拉甘省(Bulacan)的警方記錄,本次在12個市鎮執行的26件緝毒行動中,共造成了21名「毒品相關人士」遭到射殺。而在這一連串的緝毒行動中也逮捕了64名嫌犯,警方查扣了21件槍支與約100克的安非他命。警方表示其中16件緝毒行動中,21名死者都持有武裝。

警方資料指出,布拉甘省的人口約有330萬,在近幾個月來曾有多起毒犯遭到逮捕或是擊斃的事件,杜特蒂也曾表示會保護那些在「可疑情況」下殺死毒品疑犯的警察。

政府資料顯示,自從杜特蒂在2016年7月26日上台後,共有3451人死於警方任務中,另外還有超過2000人在毒品相關的犯罪中遭到殺害,上千人的死因難以解釋。儘管人權團體指控杜特蒂上台後一連串的行動是大規模屠殺與侵害人權,也有菲律賓律師已向國際刑事法院提告,杜特蒂在菲律賓國內的支持率還是居高不下。(民視新聞網/編譯)

更多新聞: 菲律賓副總統批掃毒不當 杜特蒂:那你自己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