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凈瑜赴中找夫 李明哲救援大隊也前往瑞士說明案情

雙管齊下

更多新聞: 考量國家機密 !延長赴中境管期限 吳敦義抗議:因人設事

●今日不可錯過的大事●

李凈瑜赴中找夫 李明哲救援大隊也前往瑞士說明案情

人權工作者李明哲被失蹤,11日將在中國開庭,他80多歲的母親和妻子李凈瑜今天(10日)分別搭機前往中國,準備旁聽,由人權公約施行監督聯盟以及台灣人權促進會組成的「李明哲救援大隊」,也啟程前往瑞士日內瓦聯合國「強迫失蹤工作小組」,預計在週二說明李明哲案,並呼籲中國不要漠視人權,早點讓李明哲平安回家。

「艾瑪」將襲擊佛州坦帕灣區 大規模撤離650萬人

怪獸級的「艾瑪」颶風離開古巴後,正逐步朝美國佛州逼近,原本減弱為3級的「艾瑪」,由於途中吸收溫暖水氣,目前威力再度回到4級颶風,近中心風速約210公里。預計台北時間明天(11日)晚上,將襲擊佛州的坦帕灣區,當局大規模撤離了650萬人,目前已經30萬戶沒電可用。

本土社團籲蔡總統 年底前特赦陳水扁

本土社團跟法界人士今天(10日)共同召開特赦前總統陳水扁記者會,懇請總統蔡英文在年底之前,特赦陳水扁,主張司法改革就應該從「特赦陳水扁」開始。民進黨立委高志鵬、蔡易餘也說,立法院新會期開議就要盡快修正《特赦法》。

9小時課審會落幕 高中文言文維持45%-55%

2019年施行的12年國教國語文課程綱要,再生高中國文文言文比率爭議,教育部10號召開課程審議大會。經過一整天9小時會議,所有文言文比率提案的贊成票數都沒過半,新課綱的高中國文文言文比率,依舊站上風,維持45至55%;另外,針對中華文化基本教材的選材範圍更寬廣,將不限四書,也就是還能包含墨子、莊子等諸子百家。

泰利最快週二發布海警 強度恐達中颱上限

今年第18號輕度颱風泰利在昨天晚間生成,目前位於鵝鑾鼻東南東方大約2000多公里處,氣象局表示,最快週二下半天就會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氣象局表示威力雖然不及美國艾瑪颶風強度,但如果泰利颱風速度變慢,提前北轉或是穿台後北轉,對台灣影響嚴重,呼籲民眾得留意颱風動態,提前做好防颱準備。

想知道更多最新狀況,請鎖定民視2300夜線新聞

明日天氣預報

明天(11日)各地大致以多雲時晴的天氣型態為主,水氣更少,午後僅各地山區及中南部近山區的平地有些雷陣雨發生,山區活動留意天氣的變化;溫度方面,各地白天高溫約32至34度,大臺北有35度高溫發生的機率,整體感受仍較為悶熱,戶外活動請多補充水份。

更多新聞: 李明哲遭中入最滿1年 妻李凈瑜赴中探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