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詠然美網女子雙打奪冠 首對世大運退賽發表聲明

日前在台北世大運因臨時退賽引起風波的台灣女將詹詠然,在今(11)日於美國網球公開賽女子雙打,與瑞士女將辛吉絲搭擋,拿下了冠軍,而她也打破了沉默,首度在臉書上對於世大運氣賽一事做出了說明。

更多新聞: 錦織圭確診 謝淑薇宣布退賽! 名將缺席 美網星光黯淡!

詹詠然與辛吉絲今日凌晨以6比3、6比2的成績,直落二擊敗了捷克女將哈爾德卡(Lucie Hradecka)與斯尼科娃(Katerina Sinikova)奪下了冠軍,這也是詹詠然和辛吉絲合作拿下的第七座冠軍。

而在賽後,人在紐約的詹詠然也首度對於棄賽一事發表了聲明,表示她一直心繫世大運因她引起的風波,但仍需集中精神在美網應戰,因此在賽事落幕後第一時間跟大家說明。

詹詠然表示,2017台北世大運與美網賽事時間接近,雖然她想代表台灣出賽,卻又想爭取美網機會,希望能夠兼顧兩邊。是透過搭擋辛吉絲向美網大會申請,才讓女雙首輪排到8月31日後出戰,而世大運混雙她當時若能打進金牌戰,裁判長也願意行文至美網說明。

詹詠然堅持,她身體不適是沒想到的意外,棄賽也是經由現場醫生判斷做出的決定。對於造成大家的誤會及紛擾不斷,她感到自己需負最大責任,同時也向混雙的搭擋謝政鵬表示歉意,未能一起奮戰,在家鄉主場取得更好成績。

詹詠然補充,雖然道歉羽說明晚了,但她須先專注在球場上,身為運動員,只有拿出更好的成績,才能不辜負球迷們對她的支持與期待。最後她表示自己會繼續努力,並感謝大家。

更多新聞: 詹詠然與新搭檔 布里斯本網球賽晉級四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