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廢鹽灘地 2018/05/16 11:37:02嘉義搶種電!灌溉用水庫裝6688塊太陽能板南部搶種電,在嘉義,不只能源局瞄準廢鹽灘地,農田水利會也把腦筋動到灌溉用水的埤塘和水庫上,民雄的「內埔仔水庫」已經率先種電,這讓在大林認養管理「頂員林埤」的社區很緊張,擔心這百年埤塘的生態被破壞,堅決反對在埤塘種電。2017/09/02 17:43:17嘉義鹽田獲選綠能區 黑琵棲息地受影響嘉義縣布袋義竹的廢鹽灘地,被經濟部能源區選為「太陽光電綠能示範專區」,在8月進行招標,有16家業者參與投標。雖然這個綠能專區有將「重要濕地」排除,但環保工作者還是發現,種電的第8區鹽田,每年都會有80幾隻的黑面琵鷺來台渡冬,做為棲息地,因此提出呼籲,希望發展綠能與生態能夠並存。 1 目前頁數 :1/1 熱門新聞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