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四期中考宣揚市長政績 校方:學習主軸為家鄉組織

學生期中考陸續結束,立法委員林靜儀,貼出台中市一所小學,社會科考題,有題目大力行銷市長盧秀燕的政績,其中一題還得寫出現任市長是誰,引起學童和家長反彈。對此,校方則表示,目前小四學習主軸為「家鄉組織」,而題目則是引用雜誌文章。

更多新聞: 國軍軍裝爆安全疑慮?時力黨團籲落實軍備驗收

備戰校園期中考,學生課後埋頭苦讀,但這一張小學4年級,社會科期中考考卷,惹出爭議。

標題寫上「台中島內移居新熱點」,近年台中躍升為全台第二大都市,為何台中成為宜居城市?優勢又在哪裡?題目除了列出4點優勢,最後還寫上「盧秀燕市長引風、增綠,努力打造宜居城市」。

不只題目引爭議,看看第3題,「請問現任台中市長是誰?」,學童也得答對,才有分。

小四期中考宣揚市長政績 校方:學習主軸為家鄉組織

立法委員(民)林靜儀,「我實在是不太能理解,這樣的文章,在學生的期中考考卷,讓學生填答這樣的內容,到底是在讓學生學習什麼?家長告訴我,是國小4年級的學生,在考試之後,幾個小學學生,他們都認為說,怎麼老師會用這個題目來出,他們覺得其實心裡很不舒服。」

而題目寫出市長政績,還問市長是誰,這樣適合嗎?

國小輔導主任蔡欣男表示,「這個階段是在學習,家鄉的機構及組織,也包含了政府組織,當然我們是教育機構,我們專注的,還是孩子的學習成長,當然是不會讓政治介入到學校裡。」

小四期中考宣揚市長政績 校方:學習主軸為家鄉組織

台中市教育局副局長王淑懿回應,「教育局與市府,一直保持教學自由的態度,不會也不可能干涉,學校的出題類型。」

校方也解釋,因為雜誌文章,內容涵蓋氣候、交通、地理等概念,因此才引用做為題目。

小四期中考宣揚市長政績 校方:學習主軸為家鄉組織

到底台中宜不宜居?在地居民說的才算數。

民眾說,「雖然沒那麼便利,但物價普遍比較便宜,缺點的話大眾運輸比較不方便,空氣品質比較差。」、「大家都應該知道,只要北部在下雨,台中就是好天氣。」、「除了空氣稍微差一點外,其實整個生活環境,氣候、條件都非常的好,比較可惜就是在捷運方面,交通建設方面稍微慢了點。」

小四期中考宣揚市長政績 校方:學習主軸為家鄉組織


學校引用「宜居城市」文章做為期中考題目,連學童都感到不滿,校方則表示未來會持續改進。

(民視新聞/王云宣、余壽生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潘孟安北上士林 為新系新人陳賢蔚輔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