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小文曾迫害法輪功被制裁 2009年曾來台一路被嗆聲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中國前宗教局長葉小文,這次未被陸委會核准來台,他被起底,其實早因為迫害法輪功、維吾爾及西藏宗教自由,遭到多國制裁,而葉小文其實也曾在2009年,來訪台灣,當時暗嗆達賴喇嘛來台「是人禍」,還說不需要外來的和尚假念經,引發爭議,更一路受到民眾抗議,過程相當狼狽。

更多新聞: 「白沙屯媽祖」凌晨起駕 蔡英文赴拱天宮進香:盼土耳其人早日度過難關

前中國宗教局長葉小文(2009.8.28)說,「怕只怕,有的人是在做秀,不要給台灣,天災剛走又添人禍。」

2009年來台參加「世界佛教論壇」,才剛下飛機,就暗嗆達賴喇嘛訪台是「人禍」,前中國宗教局長葉小文,這回沒被核准,參加星雲法師圓寂讚頌典禮,全因他早受到包括美國在內等多國政府,及國際組織制裁,聲名狼藉,更早在馬政府時期,就遭註記限制入境。

葉小文曾迫害法輪功被制裁 2009年曾來台一路被嗆聲

前中國宗教局長葉小文(2009.8.29)說,「中國怎麼可能會迫害宗教呢,你了不了解中國的文化呢?」

儘管葉小文對外都說,中國不會迫害宗教,但他最為人熟知的,正是在1995年,曾主導引發高度爭議,第十一世班禪的「金瓶掣簽」造假案,徹底破壞藏人宗教傳統與信仰自由。

台中市議員(民)周永鴻說,「在第十一世班禪出事的時候啊,要去認證的那個人失蹤了,就是被葉小文他們弄的啊,有一個金瓶掣簽的機制說,哪一個就是轉世的班禪,結果葉小文自己承認啊,他說抽籤的時候,是抽他們屬意的,過程有作弊嘛。」

葉小文曾迫害法輪功被制裁 2009年曾來台一路被嗆聲

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董事長格桑堅參表示,「他出產了很多,打壓宗教的法律,1989年,西藏的班禪大師去世,他們馬上發布一個消息說,意思是達賴喇嘛可以參加班禪大師的追悼會,其實他們只給一兩天時間,像達賴喇嘛這樣的宗教領袖,沒辦法、不可能來得及去,他們把這個做成達賴喇嘛方面,拒絕了中國的邀請。」

西藏流亡政府駐台代表,揭露葉小文迫害藏人的劣跡,葉小文擔任宗教局長期間,更殘忍迫害法輪功、維吾爾信仰,也被披露,他曾在內部宣講表明,共產主義就是要消滅階級、消滅人對神的信仰。

前中國宗教局長葉小文(2017.9.29)說,「我們有的是高僧,我們不需要什麼外來的所謂和尚,假惺惺地來念經。」

葉小文2009年來台時,恰逢達賴喇嘛,即將訪台為88風災災民祈福,他受訪頻頻開嗆,但其實鏡頭外,卻一路遭民眾抗議相當狼狽,這回陸委會以相關風險因素仍存在,為免不必要紛擾,未予同意入境,葉小文的「迫害」黑歷史,也再次浮上檯面。

更多新聞: 中共「偷渡」葉小文來台弔唁星雲遭拒 起底迫害宗教黑歷史!美、英、加曾提訴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