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最大宗! 桃園工廠地下室查獲619瓶笑氣
地下室發現笑氣儲放場。(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周秉瑜 桃園報導

桃園八德警分局接獲線報中壢疑似有毒品交易,在一處工廠的地下室發現笑氣儲放場,共查獲619支笑氣鋼瓶,警方逮到兩名嫌犯。這是近年最大宗的笑氣案,環保局表示將依毒性及關注化學物質管理法,處最高30萬元,並依法沒入所有鋼瓶。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黃曙光「身心俱疲」請辭 陳建仁不捨:朝野及國人應支持潛艦國造

大批員警魚貫班衝進工廠,個個荷槍實彈,因為警方接獲線報,桃園及中壢地區疑似有毒品交易,清晨拂曉出擊。進去一看,一樓工廠,看似正常,但走到地下室才發現,一排又一排滿滿的鋼瓶,和未拆封氣球等非法物品。算一算竟然高達619瓶的笑氣鋼瓶。八德分局四維派出所所長曾沛恩表示,現場查獲大量笑氣鋼瓶,全案交由環保局依毒性及關注化學物質管理法,規定送驗檢測,並依法沒入笑氣鋼瓶,後續由環保局依現場相關事證,持續擴大追查流向。

近年最大宗! 桃園工廠地下室查獲619瓶笑氣
員警破獲近年最大宗笑氣案。(圖/民視新聞)


笑氣鋼瓶多到排了好幾排,多到只留下人走動的空間。連同特殊警力,共出動50多名警力,在現場逮到涉案的24歲戴姓及25歲張姓嫌犯人,起獲的600多瓶的笑氣鋼瓶,是近年最大宗笑氣案。桃園市政府環境保護局化學物質管理科長周孫有,環保局將依毒性及關注化學物質管理法規定處最高新臺幣30萬元,同時依法沒入笑氣鋼瓶。如果是(笑氣)急毒性中毒的時候,會導致缺氧或身亡的危險風險。

近年最大宗! 桃園工廠地下室查獲619瓶笑氣
起獲的619瓶的笑氣鋼瓶。(圖/民視新聞)

儘管笑氣不是毒品,但已被環保署列為關注化學物質。環保局提醒,吸食笑氣會產生呼吸困難、精神混亂等症狀,嚴重的話更會有生命危險。除非治療使用,否則千萬碰不得。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宜蘭縣羅東站前大樓遭縱火 嫌犯現場遭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