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華大學聽障生 李政軒獲總統教育獎
南華大學昨天(10日)晚間舉行畢業典禮,今年(2017年)共有超過1500位畢業生,其中就讀創意產品設計研究所的李政軒,儘管雙親以及自己都是聽障人士,但積極樂觀面對逆境,不僅完成碩士學位,更是今年總統教育獎得主,今年7月7日,將會接受總統表揚。
更多新聞: 國家最高榮譽!南華大學獲永續發展典範獎
南華大學6月10日舉行畢業典禮,包括大學部、研究所共有超過1500位畢業生,陸續從校長以及貴賓手上拿到畢業證書,在各領域有傑出表現的,更獲頒獎牌以玆鼓勵。

而這些學生當中,就讀創意產品設計研究所2年級的李政軒,僅管雙親還有自己都是聽障人士,但多年來用積極樂觀的態度來面對困境,在木工領域上發光發熱,不僅曾拿下第9屆國際展能職業技能競賽金牌獎,更獲得今年總統教育獎,他說畢業之後,才是考驗的開始。

南華大學創意產品設計系主任鄭順福:「其實還是希望能夠在這邊多學一些,一下畢業他覺得如果要進入社會,感覺要面對更多的挑戰。」

除了李政軒外,大學部兩位全盲學生黃孟婉、彭敏慧,僅管要比別人付出更多,但她們靠著努力與決心,順利完成了大學的學業。

畢業生彭敏慧:「謝謝老師的陪伴,然後還有謝謝同學,這4年來就是陪著我、協助我。」

南華大學主任秘書葉月嬌:「孟婉還有敏慧,今天畢業了,恭喜妳們。」

不受身心障礙的限制,秉持勤能補拙的態度,比別人更努力、更堅持,在拿到畢業證書後,他們將繼續用決心、毅力,邁向人生的另一個階段。(民視新聞鄭榮文嘉義報導) 更多新聞: 努力不懈追求夢想!跨欄好手盧浩華獲總統教育獎